早先方太《油煙情書》講的是:愛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頓飯,但金牌櫥櫃這支《媽媽的菜》講的則是:媽媽做的飯菜,我們吃一頓少一頓

 

金牌櫥櫃《媽媽的菜》


【推薦學習】

老闆要我寫商品文案不知如何下手?

商品很好卻沒人買?競爭對手賣得更好?

改變從現在開始

教你從人性心理學的角度竊入製作商品介紹頁

商品文案心理學-從0到1寫出讓消費者非你不買的寫作秘技

undefined

 


一日三餐皆外賣。

 

多少人離鄉後,家常不復以往,外賣成了日常。我們成天為乞討生活權利而勞累,為吃了上頓還有下頓而辛勞,只是偶爾驀然回首,會發現原來家才是我們到不了的遠方。

 

在《媽媽的菜》裡,媽媽和兒子各敘其意:

 

小時候,媽媽托人抓麻雀給兒子補身體,兒子卻興奮地給麻雀做了鳥窩。

 

 

夏天裡,媽媽養的小鴨子是兒子的玩伴,冬天裡,長肥的鴨子是兒子的補品,剩下的鴨絨媽媽用來給兒子做棉襖。

 

 

長大後,兒子繁重的課業變成了沉重的KPI。媽媽來到了他的城市,做好的飯菜涼了又涼,晚上十點兒子都未歸。

 

 

不知不覺中,媽媽在廚房中的身影日漸蹣跚,兒子在創業的日子裡逐漸消瘦。但是在1999年,兒子終於創業成功成立了金牌櫥櫃,那年他把第一套櫥櫃獻給了他的媽媽。

 

 

《媽媽的菜》利用微距鏡頭溫顧了那個年代的時代縮影,在這個主訴溫情的懷舊故事裡,媽媽的飯菜不僅是劇情的故事背景,也是視覺的畫面背景。

 

片中,飯菜是視覺主體,人物是視線焦點,人在畫面中的躊躇游走,調度了整體視覺的靈動,其中還不乏復古元素穿插其中。

 

好比這個似曾相識的國民碗。

 

又或是泛黃做舊的語文課本。

 

 

時間一直在變,但母親的愛卻一直沒變。

 

儘管金牌櫥櫃強調的是母愛,可有心人看到的卻是鄉愁。如果這支《媽媽的菜》讓你想起了遠方的牽掛,那金牌櫥櫃的廣告意圖也就完滿了大半。只是,勾起你對母愛的追溯不是它本意,讓你在平淡日子裡珍惜媽媽的嘮叨,回饋媽媽的關懷,才是《媽媽的菜》更為通俗的情感訴求。

 

你在外活得像草,但媽媽視你如寶。


 

結束了兵荒馬亂的社會生活後,不管你是精緻的豬豬女孩,還是油膩的中年男人,都要恢復凡俗日子該有的生活原貌。

 

 

本文轉載自《廣告門

 

 

 

 

【特別提醒】 點擊下圖,立刻 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