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 2018十大春節行銷案例

 

日曆一頁一頁快速的翻轉著, 2018春節也進入了倒計時階段。隨著狗年春節的臨近,品牌們早已相繼上演了各自的“春節大戲”。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在收集整理2018年春節行銷案例時,難免會再去回顧2017年的春節行銷案例,2017年,老牌國貨百雀羚的鬼畜瘋狂、滴滴順風車分別與彩虹合唱團和老司機費玉清合作改編神曲、OPPO&楊洋的視覺大片、家樂福魔幻詭異風、蘋果的中國味兒、淘寶二次元清明上河圖…

相比於去年多元化風格,從目前上線的的春節行銷案例來看,今年的調性整體上偏溫情感動的居多。我們從中挑出比較有代表性的十支案例,一起來看看,那些流失的年味兒,我們能不能從廣告中找回一二。

 

 

百雀羚的春節廣告,

實力演繹“我們不一樣”

 

代理公司:待認領


2017年,憑藉“大長圖”就已經讓百雀羚刷足了存在感。在年輕化的這條路上,百雀羚一直走的順風順水。在2017年春節期間,百雀羚發佈了一支diss 無聊親戚的鬼畜視頻,也再一次刷新了人們對她的品牌認知。而2018年百雀羚換了風格,推出了一支東方唯美視覺短片。短片更像是在傳遞百雀羚誕生多年的品牌內涵與故事。一鏡到底的綠色調,以及短片中穿插著出現的外灘、東方明珠等諸多老上海的標籤和元素,都為整支短片加分不少。尤其是在一大波“走心”的洞察過後,百雀羚這支確實有些與眾不同了。
 

(影片連結:https://v.qq.com/x/page/y0550zvsfwm.html

 

這支Joy主演的狗年賀歲大電影,

一點也不“京東”
 

 

代理公司:180

用一點也不“京東”來形容這支廣告,真的豪不誇張。畢竟相比於以往京東式簡單粗暴的節日行銷活動而言,這支名為《Joy與鷺》的廣告看點實在太多,一個暖心的故事,全篇不帶有任何品牌和行銷資訊,最主要的是將京東的吉祥物,可愛的小狗——Joy作為主角。作為第一支推廣Joy的廣告,京東不僅找來了有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英國電影學院獎加持的製作團隊,還啟用了十分擅長動物類動畫的年輕導演Kyra & Constantin,而這支不足5支鐘的短片,雖然耗時12個月的時間來打磨,但從片子上線後的效果來看,京東這次確實帶來了不少驚喜。
 

(影片連結:https://v.qq.com/x/page/f00259muo56.html
 

 

 

 

陳可辛用Iphone X拍的《三分鐘》,

感動了誰?

 

代理公司:待認領


陳可辛執導、由IPhone X 拍攝,為蘋果這支名為《三分鐘》的廣告刷屏做足了鋪墊,除此之外,廣告的故事情節也是由頗有戲劇張力的真實故事改編。而不無意外的,《三分鐘》上線後瞬間刷屏。作為蘋果公眾號的首篇文章,《三分鐘》一夜之間也達到了10W+的閱讀。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刷屏沒多久,事情卻迎來了反轉,據其他媒體報導稱,雖然官方稱是由Iphone X拍攝,可背後卻是有著700萬身價的製作團隊來配合執行。不管具體真相如何,這次,蘋果都贏了!
 

 

 

 

央視網的這波關於春聯歷史的科普,

厲害了!

 

代理公司:鯨夢

 

關於春節貼春聯的歷史習俗,你知道多少?最近為了2018年狗年全球春聯徵集活動,央視網策劃了一支名為《天生一對》的MV為其預熱,一來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春聯徵集活動,二來向大眾科普下春聯的歷史。MV將中國傳統樂器如琵琶、二胡、鑼鼓等,與現代流行的說唱等進行混搭,並融入京劇的老生、花旦等經典唱法,嘗試傳統與現代融合,中西混搭。不得不說,政府機構近兩年在行銷上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與突破都帶給廣大網友全新的認知。

 

 

 

年齡從來不能定義人生,

這次OLAY戳中你了麼? 

 

代理公司:Linksus

 

每年春節,對於女人來說,都像是一道“坎”。這個坎兒,是她怕小自己5歲男友父母的反對;是擔心在柴米油鹽下在臉上留下太多印記;是勇敢面對離婚的她,害怕父母的不理解…這個春節,OLAY抓住了【跨過年關,卻跨不過年齡關?】的精准人群洞察,推出“新年齡觀,無懼年齡”為主題的春節行銷活動:推出《中國女性年關大調查》,指出五大年關讓女性越發不想回家的人群痛點,再推出三條視頻訴說“年齡從來不能定義人生”的品牌宣言。片子上線後,不僅獲得了廣大女性的共鳴,甚至連人民日報也為此月臺發聲, 160+V微博自主傳播轉載,為“新年齡觀”打callOLAY贏在了高度上。

 

 

金士傑的獨角戲,看得真過癮!

 

 

代理公司:KARMA


歐派這支短片雖然故事的主旨和大多數的春節廣告一樣: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可在手法上歐派就高級了很多。在這7分鐘的廣告中,金士傑的形象是個好玩又倔強的老頑童,他不僅貢獻了影帝般的演技,還把傢俱擬人化,施起了“魔法”,而“魔法”的背後正是廣告所要傳遞的主題“想著你的家,也為你在改變”。

(影片連結:https://v.qq.com/x/page/q0547ww1wpg.html

 

 

百度外賣春節廣告,文案滿分!

 

 

代理公司:待認領

 

百度外賣的這支廣告立意于人生滋味和食物的滋味,通過一頓頓難忘的飯來講述飯桌上的故事、心情和一起吃飯的人,最後落腳“每頓飯都值得被用心對待”。承載百度外賣這支廣告的不是一個人,而是味道——初戀的酸澀、團圓的甘甜、加班的清苦、還有應酬時吞下辣口的酒……一種味道就是一段經歷,一頓飯就是一個故事。沒有堆砌的大道理,百度外賣僅用一句質樸簡單地“好好吃飯”,明確的表達了主題。

 

 

 

多一點就是好一點,

這樣的“財神老爸”能不能來一打?

 

 

代理公司:待認領 

 

去年春節,愛錢進就發佈了一支名為“雀神老爸”的微電影,以一對父子間的故事展開,而2018年春節,愛錢進還是以父親對孩子的情感為主線,只是這次,是父女間的情感,以老爸藏錢為線,錢成為了父女傳遞情感的介質。廣告用一件件普通的故事道出世間最不普通的愛,在廣告最後,產品植入也是順應了故事情節的發展,毫無違和感。

 

 

 

 

 

馬蜂窩+小豬短租,

比比誰才是真正的戲精!

 

代理公司:待認領

 

戲精時代,比的就是誰的戲多,以及如何成功搶戲的能力。最近,馬蜂窩和小豬短租聯合推出一支H5---《男神問我過年回家麼?》, H5 採用的創意形式跟去年刷屏H5《深夜,男同事問我睡了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由一句「過年回家麼」引發的一大段猜想,在女主角的YY下,最終成功植入產品信息。


 

 

扫码体验H5

 

 

 

最長情Campaign「把樂帶回家」,七年了!

 

 

代理公司:文明廣告

 

作為百事最長情的Campaign,「把樂帶回家」已經走過了七個年頭了,作為每年春節營銷必備案例,「把樂帶回家」也一次次在製造著驚喜。2016年六小齡童的「猴王世家」、2017年《家有兒女》的再聚首,而今年,「把樂帶回家」又再次集齊了流量明星鄧超、周冬雨、王嘉爾、林更新等集體上演回憶殺。這次的故事以霹靂舞和爸媽的青春故事作為情懷點,並且匯集了穿越、魔幻、歌舞諸多元素,而這些也讓這個與青春和夢想有關的故事充滿感動。

 

 

本文轉載自《廣告門》

 

特別提醒】 點擊下圖,立刻 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春節 廣告
    全站熱搜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