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告訴你,楊偉東在短短一年內,讓「憨厚皇后」重返天貓皮衣店鋪第三,「東」山再起的故事


 

一年過去了,說起那場劫難,楊偉東有些愣神。

說遠,不過才短短十個月。說近,又似乎是隔了一個世紀。

那場大火恍恍惚惚,燒了他幾乎全部的家當。

那場大火轟轟烈烈,燒來四面關懷、八方支援。

 

楊偉東

 

東山再起,是各路朋友安慰他的話。

 

誰也想不到,就用了近一年時間,當時那個腿軟癱坐在地,哽咽著說“幾天沒吃飯睡覺”的87年小夥兒,真的……

 

東山再起了!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有”

 

楊偉東的新廠,位於浙江海寧斜橋鎮一處水泥廠裡。

五層樓,占地兩千平。嶄新外牆上,鮮紅色的“憨厚皇后“四個大字昂然挺立。

 

憨厚皇后新廠

 

從楊偉東辦公室望出去,一百米開外,一座磚紅色的老樓,那是曾經的老廠。

 

2016年12月15日,一場大火,燒了足足6個小時。

 

燒毀了老廠,也燒掉了楊偉東13年來,赤手空拳打下的皮衣江山。

 

從一無所有,到11家網店掌門人,海甯皮衣龍頭,楊偉東用了13年。

 

從擁有百名員工、三千平廠房、資產千萬的老闆,到一無所有,不過短短6個小時。

 

6個小時裡,從火場跑出的楊偉東癱坐在地,眼睜睜看著大火,一點點吞沒他的心血。

 

大火熄滅後,楊偉東掙紮著,走進已被燒毀的廠房。當時,高強如陪在他身側。高強如,“憨厚女裝“客服經理,被楊偉東從大企業挖過來,不到半年。

 

高強如

 

“三千平的廠房,燒得只剩鐵架子。”高強如說,地上的灰燼有半米厚,都是被燒毀的皮衣。

 

當時,雙十二剛過,倉庫裡存了五萬多件皮衣,還沒來得及發出去,就都成了灰。

 

高強如陪著楊偉東,一腳深一腳淺,兩人沒有交流。

 

走到原來財務室,楊偉東拉了下高強如,說了句“小心玻璃。”

 

 

兩人下樓時,楊偉東對高強如說,你待在安全的地方,汪汪不見了,我去找下。

 

汪汪,是廠裡餵養的一條流浪狗。

 

楊偉東在廠裡轉了好幾圈,在灰燼裡扒拉著,大喊“汪汪!汪汪!“

 

汪汪還是沒有找到,高強如站著哭了……

 

 

幾萬客戶沒有一個催單

 

火災後,楊偉東被公安帶走。當晚,高強如和同事們,找了個網吧,開始辦公。貨品下架,美工做公告,向客戶解釋、道歉。

 

“親,我們的店鋪剛遭遇了大火,如果你在店裡下單,請申請退款哦。”

 

“我看到新聞了,款不用退了。”“我是你家十幾年的老客戶了,出這樣的事,錢就算了。”“你們楊總的電話號碼是多少?我想發個短信去安慰下“……

 

幾萬個訂單,幾萬名客戶,沒有一個催單,沒有一句惡言。

 

大火後的店鋪公告

 

一天深夜,高強如接到楊偉東從派出所打出的電話。電話裡,一向克制內斂的楊偉東嚎啕大哭,像個孩子。

 

”小高,麻煩你們了,我只說一句,我再窮,不會虧待員工一分錢,這個月工資也照發。”

 

第二天,老闆娘提了一袋子現金,召集了大家,一個個發過來,一分不少。

 

火災發生第三天,調查結束,楊偉東出來了。

 

很快,支援越來越多。有人提供了臨時倉庫、有人送來了板凳桌子電腦,還有供應商,扛了一兩百件皮衣,放下就走…….一百件、一千件,來送衣服的供應商越來越多,小小的倉庫不一會就堆滿了……

 

憨厚皇后倉庫

 

阿里巴巴也派出團隊,提供運營和資金方面的支援。阿里小二可慧說:“我們存在的意義,不僅僅是用我們的專業去幫客戶解決問題,更是在想像之外的環境裡,給客戶撐下去的勇氣。”

 

“看到那麼多人在行動,在幫我,那一刹那,就一點放棄的念頭都沒有了。”楊偉東說。

 

 

70名員工不離不棄 大家一起賺錢一起還債

 

這期間,高強如還多了個任務,替老闆查轉帳源頭。原來,火災後,楊偉東經常收到莫名其妙的匯款,多的二十萬,少的五百一千,沒留名,就一個備註:“這些錢你先拿去用。“甚至有原來的競爭對手,直接拿出兩百多萬,給到楊偉東救急。

 

之後,商品上架,發貨,70多個員工,沒有一個走開,擼起袖子,重新開工……在大家的幫助下,去年,“憨厚皇后”雙十二90%的訂單完成了發貨,後續還陸續參加了年貨節,聚划算等活動。

 

這讓同行商家震驚,誰都沒想到經歷了如此重創,店鋪可以這麼快的恢復正常運營。

 

十個多月來,公司幾經資金緊張,70多名員工沒有一個離開,一起賺錢、還債、再賺錢、再還債……

 

 

“不覺得辛苦,大家都卯足了一口氣。“行政付璐說,大火後,大家都和親人一樣,公司也像是自己家,債大家一起扛。

 

雖然依舊負債,但截至目前,“憨厚女裝”月銷量在600萬左右,再度登頂天貓皮衣類目前三。

 

而今年天貓雙十一臨近,這也將是大難後的第一場仗。“憨厚女裝”從上到下,都做足了準備。

 

天貓雙十一備戰中

 

售前配備了14人,售後6個人,還有兩個現場支援。在去年雙十一的基礎上,還增加了三個人。還有前期的引流,包括直播、版式的促銷、老客戶的啟動。這幾天,除了直播堅持不懈做,新品也在不斷上,目前正在測試爆款,測試出來後,將在雙十一進行主推。

 

“目前保守估計在2500萬-3000萬左右。今年雙十一做得好,沒准債就能還清了。”高強如說。

本文轉載自《派代網》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