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蘋果體驗店的御用設計師,卻跑來中國設計一家茶葉店。

他把蘋果的設計理念用到中國的茶葉上,然後驚豔了過人,原來,茶葉可以這樣賣……

 

巨幅落地玻璃、LED顯示幕、全不銹鋼貨櫃,加上極盡簡約的整體風格,

 

 

如果沒人告訴,誰都不會把它和茶葉店扯上聯繫。反倒湧起一股強烈的直覺:

好濃的蘋果範!這不就是一家蘋果版的店嗎?

 

 

沒錯,設計這家店的,正是蘋果體驗店的御用設計師Tim Kobe
他和約伯斯一起設計了全球第一代 AppleStore
蘋果備受人們推崇,產品和店面設計功不可沒。
Tim Kobe  正是其店面設計的主導者,蘋果首家體驗店的締造者,對蘋果精神理解最深的人之一。

 

 
賈伯斯曾和他一起,每週花3個多小時探討蘋果首家體驗店的設計,做出三個版本,最後選用了現在的APPLE STORE 版本,一經面世就爆火。
世界各地的蘋果旗艦店,不管在哪裡,都是城市地標性建築,很多店更是成為人們朝聖的景點。

 

 

Tim Kobe由此開創並引領了服務體驗設計的潮流:低調奢華的材料及質感、層次豐富的空間、沉浸式多維度感官體驗成為其設計的核心,消解了商業的買賣關係,增加與消費者的情感聯繫。
 

除了全球300多家蘋果體驗店及歷屆蘋果發佈會會場之外,Tim Kobe還服務過耐克、花旗銀行、林肯和特斯拉,是全球各大超級品牌最青睞的設計師之一。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就是這樣的大神級人物,卻偏偏跑到中國,設計一家茶葉店。

 

 

蘋果思維創新中國茶體驗

 

 

傳統的茶,動輒歷史、文化,感覺沒點底蘊都沒資格喝茶。資訊不透明,價格也沒准。


傳統的茶店,有的是路邊攤式門臉,風格老舊,不想進;有的又是奢華會所,予人距離感,不敢進。
 

 
再到傳統的購茶體驗,顧客往往是弱勢群體。面對一個什麼都懂、都會的老闆,不懂茶的顧客只能乖乖地被說教和忽悠,容易產生自卑感。
 

 
小罐茶想改變這一切,做茶行業的蘋果,讓中國茶變得現代、時尚、簡單。所以和Tim Kobe聯手,重新定義中國茶行業的消費體驗。
 

 
前後溝通近一年,無數方案之後,Tim Kobe大膽將咖啡、紅酒甚至雪茄的消費習慣融入到茶店的設計中。
經過他的設計,貫徹蘋果精神的茶店徹底改頭換面。
 

 
金屬、巨幅玻璃和LED顯示幕,電子產品和奢侈品店的標配,第一次融合進了茶店。加上帶有溫度的手工,告訴你:這裡高端、現代、時尚。
而茶也能標準、簡單,離你不遠,可觸可感。
 

 
看起來極簡,但整個店面的層次非常豐富。玻璃門櫥窗、巨幅LED屏負責吸引,中間類似屏風的展臺營造神秘,兩邊展櫃感應播放的視頻則給予驚喜。
 

 
在這裡,你是主人。除了笑臉相迎,店員不再跟隨,可一旦需要,她們又會適時出現。
 

 
連收銀的地方都沒有,不會有人催你買茶,更不會有人讓你覺得尷尬。
在這個空間,所有關於茶的眼、耳、鼻、舌、身、意的體驗都能自主完成。很多時候,你可能會認為這款茶就是自己的了,想要把它帶走。
 

 
 
 
 

一家不像茶店的茶店

 
 
 
細節流露的低調奢華,不是每個人都能覺察。
每扇近半噸的玻璃門,連轉軸都要特別定制,也是天然的展示櫥窗,國內只此一家。
 

 
天花板、地板和櫃體對齊的縫隙,最小的地方必須小於0.5mm,強迫症和處女座也挑不出毛病。
 

 
產品展臺上,茶的價格一目了然,再也不用擔心踩雷交學費
 

 

兩邊金屬貨櫃每款茶上端的顯示幕中,對應放著制茶大師的頭像。輕推第一層抽屜,螢幕會自動播放這款茶的製作工藝。故事娓娓道來,隔著螢幕都能聞到茶香。

 
抽屜平臺上還有茶樣展示,用玻璃罩罩著,像珠寶,像鐘錶,隨時可看可聞。
 

 
展櫃的高度精心計算過,覺不覺得,站這裡看多久都不會累?
逛完了喝點茶正好。吧臺式茶台,把泡茶的操作往下放,顧客往上放,讓人更加純粹、專注地享受沁人心脾的茶味,舌尖過後,心上難忘。
 

 
 
 

中國茶也可以很時尚

 
 

這樣的店,讓所有人一下子明白:原來中國茶也可以如此時尚。

 

而中國茶,原本就很時尚,不然也不可能先後東傳日本,西入歐美,征服全世界。只是國人在前人的遺產面前惰怠了太久,以至於茶冷香淡。
 

 
 

沒有傳統的行業,只有傳統的思維。而只要轉變思維,把細節做到極致,重視體驗,茶不難再次走向世界,成為中國文化可敬可親的臉面。
 

因為,一杯茶,不僅僅是無可複製的美妙味道,更是中國人代代相傳的驕傲。

 

本文轉載自《創咖幫》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