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也成為品牌們緊跟的熱點,將驚悚與娛樂元素結合借勢行銷,開始嚇唬消費者了。

精心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國內外萬聖節案例合集,盤點萬聖節品牌那些鬼點子,Trick or treat


星巴克:冰與火的魔法,恐怖畫風飲品來襲

在萬聖節來臨之際,星巴克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打造「網紅」飲品的時機,只不過在國內國外的行銷套路上星巴克表現略有不同。在國外,星巴克推出一種限時特飲「僵屍星冰樂」,為了給飲品營造一種恐怖的氛圍,這款星冰樂用上了特殊的綠色焦糖蘋果粉末和粉紅粉末,頂部還會打上代表「大腦」的粉色奶油。除此之外,為了配合這款飲品的宣傳,星巴克門店的宣傳壁報都繪有各種恐怖卡通畫風小故事。

undefined

在國內,星巴克主推兩款飲品,分別是冰飲小樂魔星冰樂和熱飲小樂魔摩卡,配合冰與火的魔法主題,星巴克將隨機送購買特飲的顧客小樂魔面具,並且為了增強消費者的線上互動體驗,在官微推送的 H5 頁面還會生成一張專屬於你的萬聖節壁紙。

undefined

百威:萬聖節開啟血色百威,無畏做真我

在去年的萬聖節,百威推出了「百威萬聖節血色沉浸夜體驗派對」,百威啤酒被滴入了一滴神秘的紅色液體,啤酒瞬間化為血色,打造血色百威。今年的萬聖節,百威選擇了延續這種線下狂歡派對的方式,並聯手上海時裝周 LABELHOOD 3 大獨立設計品牌推出「血色百威摩登夜」狂歡派對,將傳統與時尚元素相結合,展現出「無畏」的新時髦。為了讓狂歡夜活動更有氛圍,百威還邀請美妝品牌 MAC 設計萬聖妝容,全新定義吸血鬼、喪屍、女巫妝。

undefined

undefined

Airbnb:邀你住進 1930 年的神秘黑屋

去年的萬聖節之夜,Airbnb 曾把幾個人送進了德古拉古堡的棺材裡睡了一晚,而今年的萬聖節,Airbnb 首次開放的麥金儂頂層奇屋——來自 1930 年的黑屋「鴉青」,這是一座在繁華的魔都中心藏匿著的充滿神秘氣息的大樓。為了帶來一個令人終身難忘的離奇萬聖夜,Airbnb 還聯手了上海「不眠之夜」的製作團隊 SMG Live,在這裡每一個房客都將成為構成這個夜晚的演員,體驗一次長達三個小時的「清醒夢遊」。

undefined

undefined

NASA:一份來自太空的萬聖節歌單

日前,NASA 為迎接萬聖節發佈了一份名為《Spooky Sounds from Across the Solar System》的歌單,當中涵蓋了由各種各樣太空天體和現象產生的幽靈般的音訊。這份歌單是由凱西尼號、旅行者 1 號等知名太空探測器收集到的資料而來的音訊片段組成的,其中一些音訊來自行星探索時間線的重要事件,比如朱諾號在 2016 6 24 日遇見了木星的強大磁場。浩瀚未知的太空與神秘莫測的幽靈組合在一起有種異曲同工之妙,這份歌單有點酷。(點此【連結】收聽完整歌單)

Kepler: Star KIC12268220C

undefined

undefined

 

Mars:聯合多個糖果品牌,推出恐怖小短片

前陣子 Mars 拍了幾支兩分鐘的恐怖小短片,在福克斯系列的節目中貼片播放。雖然是廣告,時長也受限,但觀眾紛紛表示非常精彩,冷不丁看到確實被嚇到。最先投放的四支分別來自于彩虹糖、M&MsStarburst 和士力架。除了開篇的強硬露出,品牌沒有把 logo 和產品植入情節裡,讓這種恐怖感更有信服力。另外和電視集團合作,在節目後播放彈跳式廣告,又是瑪氏嘗試的一種不錯形式,尤其在萬聖節這個節日檔口,糖果品牌拍了一些還算精緻的恐怖片,這件事已經很有噱頭了呢。

undefined

彩虹糖 Floor 9.5(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undefined

 M&Ms The Road》(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undefined

 Starburst Replacement(替代者)》(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undefined

 士力架 Live Bait(活餌)》(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肯德基:推出萬聖節周邊

在迎來萬聖節之際,肯德基推出周邊產品,包含上校服裝和搗蛋全家桶。上校服裝由一個上校面具和一件乙烯基材質的圍兜組成,讓消費者可以在萬聖節打扮成桑德斯上校的模樣,已在肯德基官網上線售價為 5 美元。同時推出的搗蛋全家桶有五種款式,分別是惡搞的上校版木乃伊、狼人、機器人、宇航員和吸血鬼,讓你可以用來裝萬聖節的糖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Google:推出 doodle 暖心小動畫

雖然「恐怖」「狂歡」似乎是萬聖節的慣有標籤,但今天 Google 卻在主頁上推出了一個簡單而又溫馨的小動畫,講述了關於尋找與接納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 Jinx 是一個可愛的小幽靈,在萬聖節很渴望與大家一起玩耍,卻因為害怕自己的幽靈身份不能被人接受,而通過不斷換裝掩藏自己。通過這個故事,Google 或許想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裝著一個 Jinx,或自卑或膽怯,但最重要的是學會閱納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萬聖節,Google 就曾在流覽器主頁推出一款可愛的幽靈遊戲《黑貓魔法學院》。而今年,遊戲的主角黑貓 Momo 也化身人物角色來到了這支視頻裡。延續往年萬聖節元素,Google 這個可愛溫暖的小故事打動到你了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Pintrest:萬聖節恐怖 3D 小屋

對於圖片社交網站 Pintrest 來說,萬聖節可能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節日。每年有超過 200 多萬的萬聖節圖片創意在這裡誕生。而今年,為了把這些創意更好地集合起來展現給人們,Pintrest 做了一個 3D 體驗屋(Pinterest Haunted House),主打 360 度全景和沉浸式體驗。對此,Pintrest 表示,當你進入這個 3D 體驗屋,通過點擊物品上的 Pintrest 圖示,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各個品牌為你打造的萬聖節恐怖元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漢堡王:整蠱麥當勞成癮

繼去年漢堡王把門店裝扮成了「鬼魂」的模樣並寫上「麥當勞」,今年漢堡王繼續整蠱麥當勞。針對麥當勞叔叔小丑的形象,漢堡王推出一支恐怖廣告片,一名男子深夜騎車被各種裝扮的小丑尾隨,最後逃進漢堡王餐廳出現一個麥當勞叔叔形象的小丑。同時宣佈在萬聖節期間,顧客打扮成小丑的造型來到漢堡王餐廳,將會得到一份免費的漢堡。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文轉載自《Socialbeta》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