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間,麥當勞爆出中國公司已經更名為金拱門,此事一出,引起了網友們的一片吐槽聲!有的網友調侃:KFC是否該更名為開封菜 

 

相信很多朋人的朋友圈、微博都被麥當勞中國公司改名為金拱門一事刷屏了!

 

undefined

 

天眼查查詢可以發現,早在1012日,麥當勞就進行了更名行動。 

 

而金拱門這個名稱早在1993年就進行了註冊。其主營是麥當勞產品,技術進出口等相關業務,也就是說,麥當勞提賣給顧客的漢堡材料很多是金拱門提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此事一出,網友們瞬間不淡定了!大多數網友評論表示,太土了、突然就鄉村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有的網友直接將麥當勞門店PS成了金拱門,嗯......毫無違和感!

undefined

 

還有一部分網友腦洞大開,甚至給其它品牌也改起了鄉土風名稱

undefined

undefined

 但是,也不乏一些機智的網友已經開始透過表像探究真相

 

undefined

undefined

麥當勞昨日也立即對更名一事進行了回應:改名只是證照層面,麥粒們去餐廳還是認准麥當勞

undefined

一些新聞媒體也紛紛進行了進一步的報導:

undefined

而且日常的業務不會受到任何影響麥當勞餐廳名稱、食品安全標準、營運流程等保持不變。

 

麥當勞為什麼要改名?

據法制晚報·看法新聞的報導,企業變更名稱主要有三個理由:多家企業合併、剝離以往負面印象、擴展業務領域。其中擴展業務領域則是多家公司更名的最主要原因! 

 

對此,麥當勞公關團隊回應稱,更名是由於麥當勞與中信及凱雷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後,因業務發展需要,但目前不會發展新品牌。”  

 

據澎湃新聞報導,新麥當勞曾經召開媒體通氣會,提出了未來五年銷售額年均增長率保持在兩位元數的目標。 

 


預計到 2022年底,中國內地麥當勞餐廳將從2,500家增加至4,500家,開設新餐廳的速度將從2017年每年約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約500家。 

屆時,約45%的麥當勞餐廳將位於三四線城市,超過75%的餐廳將提供外送服務,為中國消費者帶來充分便利。願景2022”還提到未來2.0”餐廳覆蓋率提升到逾90%,為更多顧客提供數位化及人性化的用餐體驗。 

經查詢發現,不止麥當勞,今年來也有不少品牌也改過名稱!比如: 

201719日,蘋果電腦公司更名為蘋果公司

2017522日,合生元集團正式更名為健合集團

2015811日,穀歌宣佈將以Alphabet的品牌亮相

201599日,滴滴打車正式更名為滴滴出行...... 

 

此次更名會給品牌帶來什麼影響? 

 

據新華社報導,重慶工商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重慶”用戶端“鳴家”李敬認為,品牌資產包含了麥當勞的知名度、顧客對其的信任度,經營多年之後,在全球範圍內都有了其內涵和價值,是一個很大的無形資產。

中信集團和麥當勞合作成立新公司更多是一種戰略投資,主要會在資本運作及運營戰略方面,利用自身的資源和優勢推動其發展與創新。 

資深品牌管理專家、重慶智慧黑石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萬全東也認為,公司改名實際上只是資本方發生了改變,對於“麥當勞”這個品牌並沒有太大影響。 


 本文轉載自《派代網》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