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jpeg

阿里開設首家實體酒店,機器人引路、刷臉開門


 


【推薦學習】

經營跨境電商,幷掌握存貨周轉等數據分析技巧
淘寶開店與SEO的操作
解析産品行銷上需具備的四大表現:辨識度、轉化率、複購率、傳播力
中國電商三個賣家必知的內容營銷玩法:微淘、直播及短視頻
6步驟讓你學會開直通車技巧,提高ROI

RefLink智庫商學院】淘寶實戰課程-01成功在淘寶開店

名額有限、額滿爲止,立即瞭解課程
課程連結: https://pse.is/BHALS

阿裏開設首家實體酒店,機器人引路、刷臉開門

酒店業的升級換代正在進行中。

籌備兩年後,阿裏首家無人酒店開業了。

近日飛猪在官方微信公號稱,阿裏巴巴首家實體酒店“FlyZoo Hotel”已開業,內部代號爲“未來酒店”。該酒店位于阿裏巴巴杭州西溪園區東側,目前酒店各種設施正在最後調試當中。

代號“未來酒店”,表明該酒店與阿裏此前的未來餐廳、未來書店類似,將采用無人化的運營。據飛猪方面的介紹,該酒店將采用全流程無人化操作,從入駐登機、入駐體驗到退房環節,多由機器人提供服務。

在入住期間,傳統的酒店服務員的工作都將由機器人完成,房間還配備大量智能設備,客人只需要躺在床上下達指令,無需手動操作。

與傳統酒店的入住流程不同。客人到達酒店大堂後,將會是一個身高不到1米的可愛的小機器人來完成迎賓工作。它會通過人臉識別技術,檢測出你是即將入住的客人。

酒店大堂,流綫型設計,簡潔且具備科技感

確認身份後,機器人將會帶領客人去往電梯。而無論是電梯、房間、餐廳、健身房,統統都采用刷臉開門。

機器人帶領客人入住

客人到達電梯門口,電梯將通過無感體控系統,識別客人身份,判斷乘坐電梯的意圖後,自動開啓,幷調到了即將入住的樓層 。客人到達房間門口後,客房門口識別設備識別出客人身份,幷判斷客人是要進入房間的意圖後,房門自動開啓。

客房效果圖

在入住期間,房間內的工具也都采用智能化操作。無需插卡取電,客人步入房間,燈光會自動進入歡迎模式,電視機自動開啓,幷進入歡迎界面。房間內的空調、電視、燈光、窗簾等設備全部不用手工操作,客人只要對著天猫精靈下達指令,一切都可以躺著進行。

入住結束後,與傳統酒店退房流程需要等待查房不同,客人可以通過酒店APP來完成結算退房。在客人完成退房後,類似于網約車的派單模式,酒店將啓動定位系統,和已退房間最近的打掃阿姨將收到系統派發的工單。將在結束手頭的工作後,前往打掃這間退房。

從酒店的配置來看,未來酒店是阿裏巴巴旗下各類智能産品的展示橱窗,包括天猫精靈、智慧機器人等。此外,據阿裏方面的介紹,FlyZoo Hotel也是阿裏內部各團隊協同生産的新物種。

飛猪設計了酒店體驗流程;達摩院負責酒店創新研究計劃,阿裏雲提供穩定安全的大數據底層服務,人工智能實驗室啓用了最新設計的智慧機器人;智能場景事業部完成酒店整套數字化運營平臺和AI智能服務中樞以及智能場景系統的研發;天猫國際推出7個國家主題房,天猫等平臺則爲酒店家具床品提供了供應鏈——值得一提的是,客房內的家具、床品及其他物件,未來將支持App拍照後一鍵在綫下單。

酒店業長期存在同質化嚴重和人力成本高昂等痛點,技術迭代是一個不錯的解决方案。酒店不僅能通過多種黑科技營造獨特的氛圍,更能采用無人化的操作大幅節省人力成本幷提高運轉效率。阿裏未來酒店CEO王群表示,“通過酒店管理平臺系統能力的提升,未來酒店的人效比是傳統同檔次、同等規模酒店的1.5倍。”

爲了提升效率、節省人力成本,酒店業正紛紛嘗試對實體店進行數據化、智能化的改造。它們也在不同程度上借助BAT的技術力量。

2018年7月,洲際酒店和百度合作的智慧客房在三裏屯開業,百度爲酒店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好奇心日報》稱,百度和洲際酒店合作的套房不僅采用百度的智能設備操控燈光、窗簾等,還能用語音喚醒人工智能助理,呼叫客房訂餐服務。此外,微信生態內的有贊和微盟也都爲酒店提供數字化的營銷方案和更加節省成本的小程序直銷模式。

FlyZoo Hotel是阿裏內部孵化的項目,但阿裏方面表示,在FlyZoo Hotel沉澱下的經驗將可能延伸到酒店業的其他公司。

 

免責聲明:該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幷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請在30日內與本部落客聯繫。
資料來源:36  網址:https://36kr.com/p/5159635.html

FB 臺灣品牌跨境加速器

https://www.facebook.com/zikudata


【推薦學習】

影音串流大升級:騰訊音視頻AI一體化,解决方案大公開

新時代創新運用顛覆傳統經營模式

如何快速建立高效有用的智慧電商平臺

騰訊助力游戲全球化運營

未來人物面對面:全面探討産業對接AI之全新面貌

 

【騰訊AI+未來】影音串流X智慧零售X智慧電商X游戲營運

名額有限、額滿爲止,立即瞭解課程

                                                                            

                課程連結:https://zikudata.pse.is/AY5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