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g

成立已六年的字節跳動公司,目前國內產品包括今日頭條、抖音 (海外為 TikTok)、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以及剛剛收購的faceu,海外產品包括 TopBuzz 等。

其中今日頭條以算法引擎驅動的信息分發平台模式,曾一度撼動了百度在移動端搜索廣告的地位,引得各大公司紛紛效仿。後來字節跳動又將今日頭條的模式用在了短視頻的分發上,也就是如今的抖音。抖音日活超1.5億,月活用戶逼近5億,這便是騰訊對字節跳動公司提高警惕的原因所在。字節跳動公司對於騰訊的威脅在於,他們更懂年輕人需要的是什麼。


【推薦學習】

影音串流大升級:騰訊音視頻AI一體化,解決方案大公開

新時代創新運用顛覆傳統經營模式

如何快速建立高效有用的智慧電商平台

騰訊助力遊戲全球化運營

未來人物面對面:全面探討產業對接AI之全新面貌

 

【騰訊AI+未來】影音串流X智慧零售X智慧電商X遊戲營運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立即瞭解課程

01.jpg

課程連結:https://zikudata.pse.is/AY5R3


今年7月媒體曾報導,字節跳動預計將於 2019 年赴港 IPO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啟動新一輪融資,預定募集約30 億美元資金,預估此輪融資中,將字節跳動的估值進一步推升到750 億美元,使其成為由風險投資資助的全球最大新創公司。

據了解,預定參與的投資機構除了軟銀 (SoftBank) 集團、春華資本(Primavera Capital)外,還包括KKR、泛大西洋投資集團,以及紅杉資本。

日本軟銀集團CEO孫正義日前宣布,計畫每兩到三年募集成立一個 1000 億美元規模的新基金,每年並向初創企業投資約 500 億美元。而軟銀有意在字節跳動此輪融資中,投入資金 15 億美元。

m2.png

成立已六年的字節跳動公司,目前國內產品包括今日頭條、抖音 (海外為 TikTok)、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以及剛剛收購的 faceu,海外產品包括 TopBuzz 等。

其中今日頭條以算法引擎驅動的信息分發平台模式,曾一度撼動了百度在移動端搜索廣告的地位,引得各大公司紛紛效仿。後來字節跳動又將今日頭條的模式用在了短視頻的分發上,也就是如今的抖音。

數據顯示,字節跳動2016年的廣告營收為60億元,2017年為150億,2018年預計在300-500億。而今年4月的消息顯示,抖音每日收入金額3200萬元,在字節跳動所有產品總收入中佔比已高達33%。由於業務增長強勁,字節跳動將2020年信息流廣告的營收目標設在了100億美元。

n1.jpg

2016年的時候,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曾表示,在創立的一年半期間,業界並不看好今日頭條,在第二輪融資的時候,並不是很順利。當時在一個月內,張一鳴見了30多個投資人,並且因為說話太多,嗓子都失聲了。他表示,自己創立今日頭條,不是想成為騰訊的員工,而是想相對獨立地做大,實現更大的意義。

進擊的抖音,無所不能的短視頻

此前,傳出字節跳動旗下抖音估值達80億美元的消息。獨角獸早知道了解到,抖音將進行獨立融資,估值在80億美元到100億美元之間。

n3.jpg

雖然抖音的估值信息一直撲朔迷離,但抖音自成立以來確實成績斐然。 6月初,抖音官方公佈,截止目前,抖音國內的日活用戶突破1.5億,月活用戶超過3億。尤其是今年春節期間,抖音日活用戶數經歷了一輪快速上漲,由不到4000萬上升到了接近7000萬。

抖音方面稱,近一年來,抖音短視頻的內容已經從最初的運鏡、舞蹈為主,進化到了政務、美食、人文、親子和旅行等更多元的內容,涵蓋19個大類,這使抖音吸引了更多用戶。目前,抖音主力用戶群體,已經從早期的1824歲,上升到了2430歲用戶,該年齡段用戶佔比目前已經超過40%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還吸引了大批政府機構和媒體平台入駐。抖音方面表示,當前入駐抖音的政府機構和媒體數量超過500家,其中包括人民網、央視新聞、國資委等權威機構。截止今年6月,抖音上政務號相關的視頻播放量已經超過16億。

n4.jpg

而在國外市場,抖音也是一路高歌前進。國際應用市場研究公司 Sensor Tower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在 App Store 上全球下載量達 4580 萬次,超越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等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的 iOS 應用。

封面.png

作為字節跳動明星產品,「今日頭條」信息流與廣告成為主要獲利來源

作為字節跳動的明星產品,今日頭條早已從一個單純的信息聚合平台拓展為多元化矩陣,信息流與廣告已經成為了今日頭條主要的獲利方法。

字節跳動最初使用人工智慧為用戶發展個性化內容,但透過抖音短視頻服務成功拓展業務,截至七月,抖音每月活躍用戶達5億;此外,去年底還以10 億美元收購了Musical.ly,該APP 擁有大約1 億用戶,預定將和Tik Tok 進行合併。

字節跳動的估值倘若來到750 億美元,將超越Uber 的估值720 億美元;也超越中國滴滴出行的560 億美元;至於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估值雖達1500 億美元,但CB Insights 將螞蟻金服視為集團旗下企業,而非由風險投資資助的私人新創企業。

彭博社報導,字節跳動是新一代中國互聯網的新巨頭,挑戰騰訊和阿里巴巴長期稱霸地位;而且與滴滴出行或美團等互聯網同業不同的是,字節跳動雖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線上服務商之一,但並未有騰訊或阿里巴巴的資金進駐。

資料来源: 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209602

FB :台灣品牌跨境加速器

https://www.facebook.com/zikudata

封面.jpg


【推薦學習】

經營跨境電商,並掌握存貨周轉等數據分析技巧
淘寶開店與SEO的操作
解析產品行銷上需具備的四大表現:辨識度、轉化率、復購率、傳播力
中國電商三個賣家必知的內容營銷玩法:微淘、直播及短視頻
6步驟讓你學會開直通車技巧,提高ROI

【RefLink智庫商學院】淘寶實戰課程-從0到1成功在淘寶開店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立即瞭解課程

螢幕快照 2018-08-29 下午2.11.53.png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