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png

離開百度 3 個月後,陸奇的最終去向終於塵埃落定。加入美國著名創業孵化器 Y Combinator(後簡稱 YC),擔任 YC 中國區創始人及CEO,並出任 YC 全球研究院院長。這也標誌著 YC 首次全面開展國際業務,要當美中橋樑。


【推薦學習】

微信不是一個社交APP,是移動端營銷的終極解決方案!

在台灣申請公眾號及小程序,要如何在中國推廣你的產品或服務?

跨境的微信支付如何實作?透過微信支付,讓陸客的金流串接到台灣帳戶。

【RefLink跨境工作坊#1】8/24(五)大陸數位╳自媒體╳跨境工具!跨境實戰講座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立即瞭解課程

活動圖.jpg

課程連結:https://pse.is/9SQAD


n1.jpg

前百度首席運營官陸奇

陸奇去向確定:美國創業孵化器 YC 的中國創始人

美國谷知名初創企業孵化器Y Combinator(後簡稱YC)宣布成立YC中國公司,命名YC China,並找來前百度首席運營官陸奇出任YC中國創始人及CEO,並擔任YC全球研究院院長。YC中國最快明年夏天動,YC孵化的公司中,早有些為全球知名企業,如短租平台Airbnb、雲儲存服務供應商Dropbox、數位支付供應商Stripe及美國社交新聞互聯網公司Reddit

十多年來,雖然 YC 服務的創業公司來自世界各地,但他們卻一直只在矽谷運營。進入中國是 YC 設立的首個海外業務拓展團隊,它將由中國的人才組建(By China)、為中國的創業者和經濟發展服務(For China)、以及成為中國社會的組成部分(Of China)。

螢幕快照 2018-08-17 上午11.30.53.png

陸奇表示:中國新創潛力無法忽視,Y Combinator要當美中橋樑

陸奇的加入代表著,作為矽谷企業的 YC ,要在中國徹底本土化的決心。

YC 中國成立目的:發掘高成長潛力的新創公司,並且幫助他們進軍美國市場;募資方面,YC China會同時為新創們尋求人民幣以及美元的投資

YC 中國的使命:和美國一樣保持一致。利用技術創新,推動社會變革;並讓進步的成果被盡可能廣泛的人群公平地享有。陸奇認為,中國處在一個將要迎來技術創新井噴的時代。而他,還有他所帶領的 YC 中國,必須要成為其中的參與者。

YC 中國的新業務:包括(1)創業孵化、(2)人才培訓、(3)科研和(4)公益。這些在陸奇的計劃中,都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運作。他要的不僅僅是新技術,技術只是變革社會的一種能力;他要建立新的生態支持新技術對社會的變革,那才是他心目中新世界的正確打開方式。

01.png

選擇帶領YC考慮了天時地利人和,我不會後悔

陸奇:我是用“天時地利人和”來做決定的。老祖宗的智慧真的很管用,考慮完全部因素,YC 是我唯一剩下的選擇。

第一個天時,是我馬上要57歲了。

我要考慮的是,自己接下來的5年到10年,能成什麼事情?繼續在大公司做大規模、強度高的工作已經不適合我了。

第二個天時,是我們正處在大規模技術驅動創新的前夜,這讓我非常興奮。

由中國和美國共同驅動的新一輪技術創新將對世界工業和社會產生變革,所以我們需要設計新的機制和環境推動和擁抱這樣的挑戰。而創新的搖籃是早期生態,我認為這個生態中的資本投資、人才開發、科研和商業化創新機會這四個方面,都急切需要被全面革新。

新的製度和新的組合方式需要被探討和創造,尤其是跨太平洋的合作。

第三個天時,是中國處在一個尤其需要新生態的階段。

過去十幾年,中國在商業模式和用戶體驗的創新上做得非常好,但是真正能夠帶來巨大變革的還是要依靠技術的創新。在前兩者創新空間越來越小的情況下,中國非常需要大規模的技術創新推動社會新一輪的進步。

天時裡包含了地利,當然還有,因為家庭原因,我需要一份工作能夠在中美兩國之間頻繁往返,從而能和兩地的親人都有更多的時間待在一起。

至於人和,1998年在雅虎,我就和後來 YC 的創始人Paul Graham 坐在一起工作。 2005Paul 舉辦第一期 YC 夏令營的時候,我就代表雅虎參加,並結識了 YC 現在的CEO Sam

03.png

當年我就很非常認可 YC 的方法,於是後來我也在微軟依照 YC 模式創立了Bing Fund,後者後來逐漸發展成了Microsoft Venture。這一次,我和Sam 聊了很多很多,發現我們的理念和情懷高度一致。

因為我個人喜歡結構化地去做選擇,所以沒有任何單一因素會影響最終結果。用所有的考量、價值觀和理想組成一個大漏斗,被篩下來的選項在我看來是最不會後悔的那個。組成漏斗的條件越苛刻,篩出的選擇越少。

所以除了天時地利人和,我還希望我的工作不能只利用過往的經驗,而是要每天學新東西。不學新東西的話,就沒什麼樂趣。以及,我喜歡做的這個事情,最好有機會對社會產生貢獻;最好是長遠的貢獻。

資料来源:36氪

FB :台灣品牌跨境加速器

https://www.facebook.com/zikudata

封面.jpg


【跨境沙龍線下課程】#兩岸數據工具大解析

---------不能說的秘密,品牌成功之道#08/31場-------------
#解析數據驅動決策X內容營銷案例大解密X中國互聯網操作

活動地點: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臺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號之11 E棟1樓)
活動日期:2018/08/31 (五)14:00 ~ 17:00
等你來參加:https://pse.is/9BJDE

831.jpg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