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做亞馬遜有多難,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了,可是下面故事中的女孩子獨自闖亞馬遜半年,看看她有什麼感悟。

 

大家好,半年過去了,我還活著。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是去年96號正式開通帳號,一轉眼竟然有整整8個月了!


【推薦學習】

想打造網路品牌一招致勝卻不知從哪下手?

聽了很多理論知識但從沒從實際案例中了解如何運用?

一份品牌行銷企劃何以賣出300萬?

 

掌握大神營銷思維打通行銷新視野

 

undefined

 


 

 

1、這段時間我做了啥?

 

剛開始做亞馬遜的時候自己換包裝,貼標籤,裝箱,找貨代,做發票,列印標籤,修電腦,修印表機,組裝辦公用品,辦公椅, 找供應商,拍照,處理圖片,做listing,找測評。

 

除此之外,就是各種運動,泡健身房, 爬山,參加徒步,戶外跑步, 所以瘦了10斤。

 

參加了不少免費的培訓機構的課程,各種黑科技,刷單。(覺得沒什麼用,就像洗腦一樣,對於我們這些小賣來說,不切實際, 當然各有各的生存之道,話不絕對;

 

圖片——之前為了省錢圖片都是自己拍,自己PS的,後來直接叫專門攝影的人拍照了,又快,又好;

 

listing——自己做;

 

發貨——現在家人幫忙;

 

SHUA DAN ——Facebook操作;

 

選品——現在才擁有第一個選品成功的listingreview積累的差不多,正在開廣告推大詞。

 

 

2、做亞馬遜的情緒波動記錄

 

第一次 : 2017 10 11 號 ,開始出單,這時候以為以後會一直這麼出單,開心的很,暢想著美好未來,以及一個月能賺多少MONEY ,趕緊打開利潤表算多久能買房。

 

其實這個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產品會出單, 因為當時選品完全是自己喜歡。

  

第二次 : 20171210號,每天開始出30單,快到耶誕節的時候每天50單,OFFICE類目到兩千多名,這個時候沒有打廣告,沒有刷單,期間只是修改了標題。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會出這麼多單, 但是還是很激動的,每天給家人截圖日訂單量 。

 

第三次:20171226號,耶誕節一過,銷量銳減,再過了幾天,徹底沒單了!

 

後來才知道,是一個耶誕節的關鍵字轉化特別的高。

 

因為耶誕節單量下降,就開始糾結選品的事情。

 

第四次:201712月底,糾結了很多,觀察了很久的一款產品,決定先發一批貨到亞馬遜倉庫,當時選這個產品的時候買了好多樣品回來,最後決定就它了。 

 

這個時候屬於新品第二波,是經過市場調查了的,當時也不知道這個產品會不會做起來,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做吧。

 

第五次:20181月底,單量特別的少,可能是由於REVIEW 沒做起來,放的圖片都是自己拍的,自己處理的。 這個時候有點懷疑我選品沒選對,後來在別人的指點下,請到專業人士重新弄了照片,效果果然好了一些。  

 

第六次:20182月底,Review 做了差不多二十多個,在這個期間也被刪了好幾個視頻和有圖片的Review , 所有大詞全部開高價做廣告,每天也有三十幾單,但是ACRO 很高,還是虧!

 

由於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玩CPC,然後就把所有廣告都給停了。 後來就徹底沒訂單了,絕望ing

 

從那以後整個人就很迷茫,很著急。也不知道到底做亞馬遜虧了多少錢,哪個Listing賺了,賺了多少,哪個虧了,虧了多少。

 

然後下午一個人去爬山。

 

 

3、關於現在 

 

前段時間特鬱悶,上班打不起精神,因為感覺好亂,都不清楚虧了多少,哪個產品賺了多少,一時間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然後花了整整三天時間來匯總各種費用,把每個Listing的支出,收入算出來,分析為什麼會虧,以及做深刻的自我反省。

 

最終確定了目標 ,如下↓↓

 

1、清貨變現。

2、把現在這個Listing做起來。 

3、暫停上新Listing,每天學習一些亞馬遜的新知識,例如 :

 

a. 站外推廣資源 ;

b. 如何做CPC  ;

c. 如何安全做Review,以及積累Review資源 ;

d. 多分析別人的Listing,分析New Release,觀察別人的店鋪,別人的產品。

 

小時候數學就不好,現在才明白學好數學其實是很有必要的,不怕笑話,其實我是那種腦子不靈活的人,有些事情需要想很久。

 

當整理完每個Listing的盈利或虧損情況時,內心是很輕鬆的,雖然廣告費都花了2萬多,棄置的庫存也有一萬多,但好在從資料中清清楚楚看明白了一些東西。

 

 

4、個人總結

 

1、廣告不要亂打,如果打廣告反過來還是虧本就不用打了。 

 

2、每天下載廣告報表分析原因及時優化Listing。 

 

3、如果一個人做,不要一下子上很多Listing上去,這樣會完全打亂你的思路。先專注於一個Listing,因為弄一個Listing對於沒經驗的新手來說也好學習經驗啊!

 

4、旺季快結束的時候別備貨太多。當時在阿裡各種找貨,各種買樣品,現在都還有幾箱樣品堆在倉庫,準備想辦法在國內清掉了。

 

5、要善於獨立思考,善於記錄,最重要的是,不要被各種免費課程裡面的思維給影響,導致最終沒有自己的判斷。

 

 5、 這半年我收穫的東西

 

辛辛苦苦大半年,說一下我在這半年收穫的東西:

 

1、身心疲憊

2、一天十幾個小時對著電腦現在頸椎有問題了

3、至少變老2

4、窮,窮的半年沒出過遠門,沒約過朋友;

5、自從做亞馬遜後發現創業遠遠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特別是沒有強大資金,沒有選品和運營經驗,沒有人員的時候;

6、點點滴滴都是錢,所有消費都要仔細記錄,對支出和收入瞭若指掌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賺錢,如果算來算去還虧了趕緊收手。

7、不要被他人的成果影響自己,一聽誰做亞馬遜賺了很多錢,買了幾套房,但那都與我無關,因為我就這麼多資金,頂多賺個比打工多一點的錢。 

8、做好最壞的打算,發FBA的時候想想要是賣不掉,該怎麼辦?

 

寫了這麼多心得,就是想給各位即將入行的新朋友一些前車之鑒,亞馬遜不好做是真的,但最主要的,是知識方法都得用對,跨境這條路掙錢還是沒有問題的。

 

前段時間我甚至在想,要不放棄亞馬遜吧,但是後來一想,現在放棄了亞馬遜,以後我做其它事情會不會也這麼容易放棄 

 

最值得慶倖的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支持我做亞馬遜,這一點,我很欣慰。

 

本文轉載自《派代跨境電商

 

 

 

 

【特別提醒】 點擊下圖,立刻 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