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品牌跨界是越來越多了。各位甲方爸爸熱衷於搞事搞事搞事,一改往日刻板形象,給大眾帶來新的品牌印象。


【推薦學習】

老闆要我寫商品文案不知如何下手?

商品很好卻沒人買?競爭對手賣得更好?

改變從現在開始

教你從人性心理學的角度竊入製作商品介紹頁

商品文案心理學-從0到1寫出讓消費者非你不買的寫作秘技

undefined

 


 

(舉個例子)

 

賣香水的可口可樂

 

 

出指甲油的肯德基

 

 

出香水的瀘州老窖

 

除了以上這些變著花樣的開發新技能的品牌。最近,有個品牌甚至宣佈它不幹了!

 

偶爾跨個界,不務正業一小會兒也沒什麼。但是這個品牌竟然直接放話“不幹老本行”了,真是驚呆了一眾吃瓜群眾。

 

這個品牌就是凱迪拉克。前段時間,凱迪拉克放出了這樣一張海報。

 

如果凱迪拉克不做汽車了,它能幹什麼呢

 

-藝術家-

首先,凱迪拉克在海報文案中表示它還可以出道成為表演藝術家,拍電影,走紅毯,角逐奧斯卡最佳配角。

 

 

-極客-

誕生於1902年的凱迪拉克擁有超前的科技水準,創造了許許多多汽車工業的第一。1978年製造出第一款行車電腦,1997年第一次展示自動汽車及高速公路技術,2017年推出第一款在高速公路上真正允許駕駛者雙手脫離的駕駛系統Super Cruise ,這一最具未來感和科技感的駕駛系統,首度搭載在旗艦車型CT6上,不久的將來就可以讓國內的消費者體驗到高速公路上釋放雙手的輕鬆感受。如果凱迪拉克不做汽車, 一定能成為極客在科技領域發光發熱。

 

-設計師-

凱迪拉克的汽車尾鰭設計一度引領時代潮流,尤其是1959 年的凱迪拉克Eldorado Biarritz ,那高聳的尾鰭和耀眼的紅尾燈成為美國的典型形象。以至於在2012 年,時尚品牌Prada 推出了以這款車尾鰭為元素的“Tailfin”系列女鞋。直列式車燈更是成為凱迪拉克家族最鮮明的視覺符號之一,星瀑式自我調整非直射型LED前大燈,由208LED光源鑲嵌,視覺效果攝人心魄。無論白天黑夜,極致演繹凱迪拉克家族特徵。如果凱迪拉克不做汽車,成為設計師也能闖出一番天地。

 

 

 

-音樂發燒友-

1983年,凱迪拉克與頂級音響品牌Bose合作,開啟了豪華車型定制高品質音響系統的新時代。如今,新美式旗艦凱迪拉克CT6的音響系統,是Bose最尖端、最卓越的汽車音響系統——殿堂級BosePanaray音響系統,首次將BoseVideoWave家庭娛樂系統鉸接列陣揚聲器設計(Articulated Array)和線性列陣揚聲器設計(Line Array)整合應用於汽車音響中,帶來前所未有的寬廣音域,享受音樂廳前排的尊崇聆聽禮遇。就憑這種對音響設備的不斷追求,凱迪拉克不做汽車後一定會是個成功的發燒友。

 

——— ◇ ———

 

看著這樣的凱迪拉克,有6個品牌也坐不住了,紛紛表示它們也不幹了……

 

 

 

看完這出大戲,圍觀群眾表示他們的瓜抱不住了。這些品牌是要做什麼啊,這是要搞事啊!吃瓜網友表示我一定是關注了個假藍V

網友評論

 

(這位18歲少年你戲有點多)

(凱迪拉克表示俺可是美國出生的~

 

(都說了人家不開車~

 

(這位同學到時候專輯出來了記得買)

 

這波微博傳播,其實是凱迪拉克作為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官方汽車品牌合作夥伴,發起的電影話題傳播。


 

這次話題傳播首先從凱迪拉克自身品牌形象出發,憑藉頻繁活躍在歐美電影和音樂中的經歷,自然地提出“假如凱迪拉克不做汽車也能做__?”的傳播主題。


 

其他品牌加入互動,形成聯動效應,增強話題影響力。“假如”命題引發受眾的積極猜想,提高話題活躍度。而微博KOL的加入,更是擴大了傳播範圍,引發多類型人群的關注,進一步傳播。

undefined

 

 

凱迪拉克作為“美國夢”的象徵,經常出現在歐美電影和音樂中,它在電影音樂方面的藝術氣質可謂獨樹一幟。而之所以能夠出現在電影音樂作品中,是因為凱迪拉克的膽識、格調、創新精神,吸引著用戶為它傾倒。而凱迪拉克有成為極客、設計師、發燒友潛質的原因,則是由於它在藝術方面的極致追求,也是它專業精神的體現。凱迪拉克這樣一個有膽有趣、有追求有格調的品牌,除了做汽車,也許我們可以期待更多。

 

本文轉載自《廣告狂人

 

 

 

 

【特別提醒】 點擊下圖,立刻 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