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回顧本週重要的電商新聞,億邦動力網整理如下: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1順豐機場獲國務院、中央軍委正式批復

 

中國政府網發佈消息,國務院、中央軍委近日正式批復同意了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機場。

 

湖北鄂州民用機場俗稱“順豐機場”,獲得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批復,意味著機場建設拿到了最為關鍵的“許可”,將進入全新的建設階段。

 

根據《關於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專案合作協定》,機場專案主體為政府、順豐、協力廠商機構組成的合資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順豐控股的全資子公司深圳順豐泰森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農銀空港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出資50億元,組建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三方出資比例為49∶46∶5,負責鄂州機場的規劃、設計、投資、建設和經營。

(光明網)

2、海瀾之家將用美團外賣送貨

 

億邦動力網獨家獲悉,繼大眾點評與海瀾之家展開合作後,很快將由美團外賣人員前往海瀾之家線下門店拿貨,並承諾一小時送達用戶。“美團配送系統現在已經基本理順,春節之後就會上線。”一位海瀾之家內部人士透露。
 

undefined

“一些細節還在溝通,現在是試運營階段。”上述人士稱。配送服務正式開放後,使用者在大眾點評提交的訂單將由美團進行配送。而在被問及海瀾之家是否有進一步入駐美團平臺的計畫時,對方回應稱,“一步步來,先把外賣配送落地並跑順了。”

 

“去年(2017年)六七月份,美團點評與海瀾之家的高管曾經進行過磋商。” 上述海瀾之家內部人士,雙方那次接觸時的動機較為一致,均想嘗試一下新管道。之後經過半年多時間的溝通,海瀾之家的H5頁面最終嵌入大眾點評平臺。

(億邦動力網)

3、騰訊、京東入股步步高

 

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公佈了與深圳市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相關內容。

undefined

此次股份轉讓完成後,林芝騰訊將持有公司股份51,834,237股,占總股本的6%,京東將持有公司股份 43,195,198股,占總股本的5%。

 

公司控股股東仍為步步高集團,持有公司股份302,241,133股,持股比例為34.99%。張海霞女士持有公司股份 43,319,231股,持股比例為 5.01%。王填先生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億邦動力網)

4、跨境電商百事泰終止新三板掛牌

 

日前,跨境電商企業百事泰發佈《廣東百事泰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擬申請公司股票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終止掛牌的提示性公告》。

 

該公告指出,為配合公司業務發展需要,及在資本市場上的長期戰略發展規劃,經慎重考慮,百事泰擬申請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終止掛牌。

 

據億邦動力網瞭解,百事泰於2015年9月在新三板掛牌。百事泰最初主要是生產和銷售自製產品(F2B、B2B),從2009年開始涉足跨境電商F2C、B2C出口業務,主要在Amazon、eBay、日本樂天等國外電商平臺銷售自製電氣產品及外購貿易產品。

(億邦動力網)

5、螞蟻金服2億元戰略入股捷停車

 

日前,捷順科技發佈公告,公司及全資子公司深圳市順易通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與全資子公司上海雲鑫有限公司簽訂了《增資協議》,上海雲鑫創投擬出資2億元投資順易通。

 

據悉,雙方未來將在停車場運營管理以及停車場景用戶運營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著力推動智慧停車的全面升級合作。同時,本次增資有助於優化順易通的股權結構,捷順科技將推動“智慧硬體+生態環境”戰略加速落地。

 

資料顯示,順易通是停車場管理系統軟硬體及智慧雲平臺提供服務商,主要從事智慧停車的運營及車生活的服務。基於車位停車,車場停車,城市停車等停車場景,通過物聯網、大資料和技術為B端用戶提供車牌識別、車臉識別、無人值守、無感支付等服務。

(億邦動力網)

6網紅電商如涵申請終止掛牌獲受理

 

成功孵化出張大奕、蟲蟲、大金等網紅的孵化公司如涵控股發佈公告稱,公司於2月22日向全國股轉系統公司報送了終止掛牌的申請材料,已經得到受理。據瞭解,如涵控股於2017年1月20日召開的董事會會議和2月6日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申請公司股票在全國股轉系統終止掛牌的議案。

undefined


據如涵官方介紹,2017年上半年,如涵控股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93.48%至3.05億元,淨虧損則同比下滑287.64%至1532萬元。

 

對於這樣的成績,如涵在報告中給出了兩點理由:第一,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較上期大幅增長。第二,如涵線上服裝類業務銷售占比較高,上半年服裝銷售占總收入的比例為77.23%,而服裝類業務具有明顯的季節性特徵,即由於秋冬季服飾相比春夏季服飾普遍品類多、單價高,秋冬裝在整年的產品銷售收入中所占比重較大,營業收入和淨利潤一般均呈現下半年高而上半年低的態勢。

本文轉載自《億邦動力網

【特別提醒】 點擊下圖,立刻 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 策略 品牌 順豐
    全站熱搜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