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很多賣家心頭都有一個疑惑

同是做跨境電商的

為什麼有的人一個月甚至幾周就可以出爆款

乃至月入百萬

而自己勤勤懇懇卻彷彿一無所獲

出單艱難甚至幾個月都沒有一單?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今天我們研究了100個跨境大賣家

總結出做跨境電商最有前(錢)途的五類人!

看看你是不是身在其中!

 

 

1、配備智慧系統,從繁瑣中解放 

 

有很多賣家剛起步的時候自己既是CEO又是清潔工。每天管理倉庫庫存就夠令他們焦頭爛額,面對一堆繁瑣複雜的表格無能為力;貨架標籤分類簡單,找貨全憑人工記憶;產品賣得好突然被判判定為仿品被迫下架,產品賣得不好,分分鐘出死庫。每年大量跨境賣家持續湧入,但實際留存率不足10% ,其中大部分就死在了這種低效率的倉儲管理上。

如何實現流程化管理、流程化運作,對資源進行合理分配,對產品物流進行高效的管理,從而開源節流控制成本增加利潤空間,值得每一個賣家深思。中小賣家,需要從繁瑣的倉儲管理日常運營工作中抽離出來,把時間專注于自身的成長!很多大賣家就選擇運用ERP工具,來幫助自己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即時精准地更新資料、降低死庫率、改善現金流等。

 

 

 

2、懂得用管理思維,拒絕親力親為

 

很多賣家思維空間不夠,甚至沒有管理意識。因為大部分企業急需的是生存和發展,但企業管理不能立馬見效,因而忽視了它。

 

剛開始的時候,賣家們通常最有需求的是怎麼優化listing”怎樣避免被關店然而當企業發展到50人、100人時——你就會感覺團隊跟不上業務發展的節奏了。此時再去調整薪酬體系、組織架構等問題時候,就會傷筋動骨了。

 

很多賣家都很信奉自己的能力,相信很多事情自己就能幹好,不注意培養員工的能力,導致自己經常忙成狗,下屬下班還早走那些成功的賣家往往就是從一開始就有很好的管理思維,才能在後期省掉很多麻煩。

 

 

3、重視團隊建設,合理配置人才

 

人才是公司發展的第一戰略。你有沒有找到合適的中層合夥人很重要,就連雷軍剛開始創業時也表示——“我把70%的時間用在找人。跨境電商也是這樣,當你花長時間找到優秀的人才時,應該思考一個問題,你對優秀人才的支持夠不夠?

 

想留住人才,沒有錢是不行的,但只有錢也是不夠的,還要給他相應的職位來展示才華。這個時候,聰明的老闆和不聰明的老闆往往差別出現了:

 

 

1、資訊共用是否全面:老闆獲取的市場訊息是最多的、最優質的,但是你沒有把獲得的資訊傳遞給你的中層團隊,這些資訊也就不能產生價值,因此,一定要學會資訊共用。

 

2、資源調動是否充分:德魯克曾說:組織的功效就在於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來,如果我們合理設置目標就能引導團隊成員發揮自己的潛力。優秀人才想要的工作資源不夠,比如一些高級 人才提出的需求你沒有及時滿足,或者讓一個運營人才做了太多瑣事浪費了他的經歷,這樣員工也會對你有諸多抱怨。

 

3、對團隊的目標是否明確:領導需要讓團隊的成員知道,團隊的目標是什麼,基於目標如何分工,如果實現目標,對於他們有什麼好處;讓資源向目標充分傾斜;讓目標隨著團隊的回饋而調整優化。本質上既是讓有權力的人承擔責任;讓擔負責任的人得到利益。

 

 

4、制定發展戰略,拒絕停滯不前

 

很多公司發展戰略不夠,很多賣家感覺業績在增長,團隊在擴大,但是人生最大的悲劇是把趨勢當能力,把運氣當努力。公司增長50%就沾沾自喜,卻沒注意到同行都在100%的增長。所以,老闆應該做的是讓公司在行業裡保持成長狀態,能夠充滿激情地去面對工作和生活,而不是逐漸變老,甚至壓制年輕人的激情和創意。

 

其次電商老闆不能小富則安,如果你小富即安,怎麼要求那些沒有富起來的員工安定。要有一個清晰而且宏偉的計畫。

 

5、富有責任感,給予團隊共同價值觀

 

 

老闆的高度可以說決定了公司的高度,很多人不理解馬雲為什麼這麼重視價值觀,其實如果去除那些理想主義的因素外,這是企業最大的管理工具。阿裡傳遞給員工的使命、願景和價值觀,是阿裡最大的核心競爭力。

 

使命和願景絕對不是隨便說說的口號,在生死關頭是要起到至關重要的指路作用的。比如什麼錢該賺,什麼不該賺,發生分歧時,就要看使命和願景。這不是用來忽悠自己和別人的口號。

 

價值觀也是一樣,能夠在我們面臨選擇時起到指導作用。一個有堅定價值觀的領導,必然具備強烈的個人魅力,能指引員工前行。當上萬人趨同於共同的價值觀做事時,會帶來兩個顯而易見的好處:一是溝通成本降低了,對一個問題的看法基本都是一致的;二是降低了管理成本,讓自底向上的做事變成了可能。

 

本文轉載自《朱成頻道》《跨境派代網》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