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由中國KPMG主辦的畢馬威中國2017領先金融科技50企業北方區頒獎典禮——共同實踐金融科技的智慧時代活動上,中國KPMG發佈了2017年《中國領先金融科技公司50》報告全文。報告對2017年領先金融科技企業50評選的上榜企業進行了分析和介紹。

 

 

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出席畢馬威中國2017領先金融科技50企業北方區頒獎典禮——共同實踐金融科技的智慧時代並發言

 

▲ 青島市嶗山區副區長、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管委副主任黃應勝出席活動並致辭

 

KPMG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表示:

 
 

我們關注到領先資訊科技引領金融科技創新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科技創新正在推動中國金融行業整體服務水準不斷提升。金融科技創新的發展有力推動了各類型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創新創業企業之間的交流、合作與融合。在這一過程之中,資本的參與也加速了科技與創新資源的優化和配置,已經形成的金融科技創新大生態正在蓬勃發展。

 

報告指出,在2017年的上榜企業中,占比最高的仍然是大數據行業,緊隨其後的是借貸消費場景金融類綜合金融科技類支付科技類領域。

 

陶匡淳在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

 
 

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生物識別、區塊鏈和人工智慧等領先科技已經進入了大規模工業化應用的臨界點。這些技術中較為成熟的部分,可以為金融業發展提供突破性的技術方案,深度解決傳統金融行業中的痛點。

 

畢馬威中國金融業審計主管合夥人李淑賢補充道:

 
 

目前,金融領域的很多痛點問題都需要通過技術的應用和以技術應用為背景的模式創新實現突破性解決。例如,通過與互聯網平臺合作,實現場景與金融服務的無縫對接,並通過數位化風險管控提高服務效率;以大數據技術為支援,通過對個人用戶多維度分析,多角度識別客戶需求,開展精准行銷;結合生物識別技術,交叉驗證使用者資訊真實性,防止盜用身份套取資金等欺詐行為。

 

報告指出,伴隨著市場和政策環境變化,市場上湧現了一批優秀的新興金融科技企業,與此同時,傳統金融機構也開始積極探索金融科技轉型之路。基於移動互聯的手機金融、基於位置服務的智慧行銷、基於大資料的反欺詐、基於深度智慧的客戶洞察等金融科技應用,正在深刻改變著金融服務的運作方式,持續推動金融服務向高效率、低成本和優質體驗方向發展。傳統金融機構開始發力,將其自身的金融基因與雙創型企業的科技基因有機結合,致力於成為新金融科技背景下的一支重要力量。

 

報告認為,金融科技公司具備創新的技術與快速靈活的團隊,他們與傳統金融機構以及風險投資機構的深入合作將形成良性互動,在金融科技生態建設中起到至關重要的正面作用。

undefined

▲  畢馬威中國銀行業主管合夥人王立鵬解讀畢馬威中國  2017 Fintech50報告

 

畢馬威中國銀行業主管合夥人王立鵬表示:

 
 

金融科技在提升傳統金融業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都表現出了極大的優勢。對於尚未完全融入互聯網基因的金融機構,通過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彌補自己的短板、享受技術紅利。對於新興的金融科技企業來說,通過核心技術的輸出和應用,其成長邊際將大大拓展,進而連接更大的金融生態。

 

此外,報告還聚焦人工智慧在金融科技領域的應用,並指出金融行業通過人工智慧提升服務水準必將成為未來行業發展的全新動力,且在應用層面,已經湧現出了不少成功案例。此外,基於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技術以及強大的資料處理能力,智慧投顧、智慧投研和金融知識圖譜等應用場景也正在嶄露頭角。

 

 獲獎企業熱烈討論在未來年度金融科技領域的發展和暢想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從創新生態角度,報告特別強調,在發展過程中,“政企學研社投等各類型機構的積極參與與合作共贏非常重要,沒有人能夠獨自搞定所有的事,共同協作才是成功商業的本質。同時,增加價值的最好方法,即是增加系統內的連接。在積木式創新的時代,要學會融入生態,進而主動構建生態。畢馬威會一如既往,致力於金融科技大生態建設,彙聚更多資源共同推動中國金融行業的創新與發展。

 

更多現場圖集,請左右滑動觀看

 
 

 

會上,畢馬威與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共同表示,將立足各自優勢,共同助推畢馬威金融科技和金家嶺金融科技先行區發展。

 

 

附:中國KPMG  2017年《中國領先金融科技公司50》報告

想要完整版報告?

私訊粉專「訂閱粉專乾貨」(不要加引號)

週二晚上12:00統一發送給您 :)

↓↓↓↓↓↓↓↓↓↓↓↓↓↓↓↓↓↓↓↓↓↓↓↓↓↓↓↓↓↓↓↓↓↓↓↓↓↓↓↓↓↓↓↓↓↓↓↓↓↓↓↓↓↓↓↓↓↓↓↓↓↓↓↓↓↓↓↓↓↓↓↓↓↓↓↓

 

 

 

 

本文轉載自《畢馬威KPMG》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