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騎單車、和手機相依為命,這三件事是不是你的生活剪影?

 

作為星戰影迷,從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戰》到2017年第八部《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眼看星戰二字橫掃全球,在國內影響力也愈發強大。如此經典,當然上映就會看。

 

當擠地鐵需要勇氣、坐公交需要耐力、打車則需要財力時,共用單車肯定解救了不只一人。

 

至於親愛的手機,它的重要性不必多說。以至如廁玩手機時竟恍惚覺得,今後長相廝守的寶貝也許就是它。

 

既然是人生伴侶,那麼問題來了——


【推薦學習】

有產品想要前進大陸市場?

想要低成本嘗試大陸市場的水溫?

你可以從淘寳店著手,以跨境電商模式做嘗試

→掌握淘寳店經營祕訣,別讓你的好產品死在開店這件小事←

undefined

↑↑點擊上圖,立即學習

 


當手機市場同質化嚴重時,你如何挑選手機?那些看不懂不關心參數的人,多年都是憑感覺、靠眼緣。

 

隨著消費升級和需求多樣化,某款手機席捲市場的神話早已不復存在。那麼作為手機品牌,如何在堅守品牌理念的同時緊跟時代潮流?如何在不損害多年累積品牌資產的前提下嘗試年輕化行銷?如何不斷創新行銷戰略以求在同質化競爭中順利突圍?

 

為尋求答案,最好方式之一便是梳理對比2017年各大手機品牌行銷活動案例,用事實說話。一番研究後發現,不但能將大IP、人氣綜藝、時下社會/時尚熱點等可挖掘元素注入行銷活動,而且還能突破一貫砸錢冠名的刻板合作模式、創新佈局飽含策略性思考行銷玩法的品牌,只有三星。那麼在面臨當下行銷困境與挑戰時,三星具體是如何應對的?以下3個經典案例,足以說明。

 

三星蓋樂世Note8 × 星戰IP

品牌理念深度契合 力保合作共贏

 

1977年第一部《星戰》上映,在某種程度上開闢了科幻電影新時代。片中出現的不少在當時看來是幻想虛構的技術,比如全息投影技術或機器人在各領域的應用,在之後都逐步成為現實。所以《星戰》系列的深遠意義之一,便是用無限創新的想像力完美體現未來科技。

 

這恰好和三星的戰略發展理念不謀而合:始終致力於創新和超越。從曲面屏到全視曲面屏,不斷提升觸屏體驗;創造S Pen,從書寫的本質中啟迪創新。三星在不斷革新人們認知、構建強勢品牌的同時,也積極推動著整個行業的長遠發展。

 

如此志同道合,無疑為二者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經過進一步市場調查,星戰和Galaxy Note8的目標消費者群體特徵也相吻合。因此借助星戰影響力,為Galaxy Note8造勢推廣,便是品牌合作、互利雙贏的不二選擇。

 

 

近期,三星備受矚目的學習型AI“Bixby”1121日在中國舉辦了一場發佈會。除了揭開Bixby廬山真面目,迪士尼也同時宣佈三星和星戰的戰略合作關係。更讓現場一度沸騰的是——星戰中人氣頗高的圓滾滾機器人BB-8也出席了發佈會!

 

BixbyBB-8早已非常瞭解,直接表示我們都很聰明!”……人家都是混AI圈兒的,火速成為好朋友。而且Bixby的智慧強大遠不止於此,1130號,我們就能親身體驗越用越懂你Bixby了。

 

 

三星和星戰IP成功合作,不由讓人想起《星戰》中著名臺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原力是連接星球大戰世界一切生命的重要力量,帶來前進的動力和不斷探索的希望,引領人們去改變自己,從而改變自己所在的世界。如此經典詮釋,也是三星對自身品牌發展願景的完美注釋。

 

 

三星蓋樂世C8 × 中國有C哈:

鎖定年輕消費群體 全方位行銷引爆

 

面對2017年超人氣綜藝《中國有嘻哈》這波熱點,如何借勢?三星主要做了兩個佈局:

 

一,將中國有C在傳播中運用到極致。

 

Galaxy C8上市時,便與版權方定制中國有C,挖掘嘻哈諧音C8”這一傳播點,巧妙打造具有傳播力的識別元素,為造勢打基礎。

 

 

同時與愛奇藝合作,為藝人打造Galaxy C8專屬紀錄片《中國有C哈》。既然是專屬,就不僅僅是手機出鏡植入這麼單一,而是巧妙將三星品牌精神與藝人真實經歷深度融合,用他們在追尋音樂夢想道路上突破既有、追尋卓越的精神,替三星真誠發聲,力圖喚起消費者的情感共鳴。

 

三星Galaxy C8植入愛奇藝《中國有C哈》視頻封面截圖

 

二,定位年輕化行銷路線。

 

簽約合作3位高人氣選手TTVAVA、艾福傑尼。除了製作獨家紀錄片,還迅速完成廣告、MV等宣傳物料拍攝;同時開展線上行銷活動,官博聯動3位藝人微博齊發聲,其中特別亮眼的是為《中國有C哈》紀錄片發佈定製版九宮格微博,以進一步增強傳播效果。

 

 

一言蔽之,就是力求全方位資源整合,最終引爆關注。

 

  

結果可以預見。

 

通過多方造勢,借勢高人氣選手吸睛,在營造輕鬆氛圍的同時,不斷增加產品曝光頻次,順勢吸引年輕消費群體注意力,引導微博話題和使用者討論,在互動中拉近彼此距離,使其在潛移默化中接受產品,高效助力新品銷售。從長遠看,這對於三星進一步拓展年輕市場、塑造年輕化品牌也著實有益。

 

 

所以說,借助熱點做行銷,不但要借勢,還要順勢、造勢。如果只注重當下不考慮長遠,就算不上合格的行銷活動。任何成功的行銷都應為品牌發展長期戰略服務,而三星在進行品牌年輕化行銷嘗試的過程中,已經踐行了這一點。

 

三星蓋樂世S8 × 芭比粉粉車:

洞察細緻精准 開闢女性消費新藍海

 

共用單車這一新興出行方式,受到許多年輕群體追捧。但你見過粉色的嗎?如果有,喜歡嘗鮮的你想不想與眾不同?

 

《引爆點》一書曾言,所有流行潮都有一個引爆點……有一些特別的方式,能使一條具有傳染性的資訊被記住——只要對資訊做一些簡單修改正是基於此,Galaxy S8巧妙將新品粉色與當下熱點共用單車有機結合,創意打造芭比粉粉車佈局線下,深入實際生活場景。通過巧妙改變車體顏色,吸引年輕群體注意力。結果證明一經上市,粉粉少女心的Galaxy S8就引得大批女性消費者關注追捧。

 

 

作為流行色,芭比粉也是不少女性心頭好。用久了黑白手機不免無趣,而Galaxy S8 芭比粉上市恰好為蕭瑟秋冬帶來一抹甜美俏皮——斬男色只在口紅怎麼夠?手機也是凹造型好幫手!成功鎖定芭比粉愛好者,為她們提供了一款顏值實力都無懈可擊的定制手機。

 

 

Galaxy S8還牽手知名博主黎貝卡、時尚主播Linda進行社會化傳播,挖掘芭比粉手機的時髦用法,用個人魅力帶動用戶關注和口碑傳播,共同掀起一陣秋冬芭比粉浪潮。

 

目前Galaxy Note8芭比粉也已上市並成功引起了消費者的關注。

 

 

IP、借勢行銷、追熱點……這些名詞行銷人早已司空見慣。因此品牌在佈局行銷戰略時,難點並不在於採用何種戰術,而在於如何高效結合產品特點和品牌定位不斷突破創新,將具體戰術精髓挖掘到極致。

 

三星這一新系列的行銷舉動,不僅在眾多品牌創新行銷案例裡大放異彩,相信對2018年各家品牌的行銷思路也有值得借鑒與啟發之處。

本文轉載自《廣告門》

【特別提醒】點擊下圖,立刻開啟你的商業智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品牌跨境加速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